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现场会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6 09:04   今晚报

  某日,省里有关部门要召开一个现场会。

  地点选在街头的一个小花园。这下可忙坏了基层的领导们。

  大清早,环卫局的头头就组织扫地的工人把大路扫得像镜子一样锃亮;园林局的头头忙着叫工人栽花种草,那刚刚铺好的草坪就像一顶顶假发套似的,绿叶下面掩不住黄色的
泥土,看着晃眼;花园附近有个公共厕所,平日里臭气熏人苍蝇成群,今天特别地喷了农药,里里外外用水管冲洗得干干净净;再看街道居委会的同志,忙得更是大汗淋漓,抬桌子、搬板凳,大红的标语高高地飘扬在树梢上。

  接近晌午10点,齐刷刷十几辆小轿车停在了小花园前。过路的老百姓懵懵懂懂的,不知道出啥事啦,这阵势?都停下脚步仰脸看。

  居委会的姐姐们搬出几只纸箱子,里面装的都是灭鼠药。从轿车上下来的人,加上居委会的人,总共有二三十个人吧,每人手拿一包药,在小小的花园里撒啊,撒……

  录像师扛着一台大机器,紧随着跟踪拍摄,晚上还要上电视哩。

  一会儿,也就几分钟的光景吧,人散了,车也开走了。小小的花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