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拍卖冬瓜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7 14:44   今晚报

  我来到菜市场门口,看到上百人在你推我搡的,不知在围观什么。

  我好不容易挤进了人群,终于看清整个场景。一块方形的红布上摆放着一个大冬瓜,旁边坐着一个农村人打扮的男子,嘴对着扬声器不停地说:“这个大冬瓜不是普通的大冬瓜,大家瞧,大家看,这是我家用祖传冬瓜籽栽培出来的,它二十年才结出一个冬瓜,据有关专家研究,吃了这种冬瓜,女人年轻十岁,男人帅气不退,老人老当益壮,小孩聪明伶俐
……”

  冬瓜还有这种奇效,实在是前所未闻。

  他又用惋惜的口气说:“本来这个冬瓜要自家保存的,可近来父亲身患重病急需一大笔钱,才忍痛割爱把它拿出来进行拍卖……”

  拍卖?拍卖冬瓜?

  这时,一个西装革履戴墨镜的男子挤进人群出价:“这个冬瓜一百元卖不卖?”

  农村人打扮的男子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而是问围观的人:“谁还想要买,机会绝好,绝好的机会,假如没人买,就按此价出售。”

  一个外地口音的男子喊道:“我出一百五。”

  刚开始出价的男子满脸不服气:“我出两百。”

  两个买主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

  “我出二百五。”

  “我出三百。”

  ……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争论谁赢谁输。

  我的手心在不停地冒汗。这个冬瓜按市场价最多值三十元,而现在身价已超出好几十倍。

  说实话,它除了比普通的冬瓜稍大一点儿外,就没看出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现在,这个冬瓜的价已喊到三千元。

  那个外地口音的男子有种不达目的不死心的气魄,竟喊到五千元。

  可事情突然出现了意外,那个西装革履戴墨镜的男子却退步了,他说:“老兄,看来你也很需要这个冬瓜,我就让给你算了。”

  那个外地口音的男子付完钱,扛着大冬瓜得意洋洋地走出人群,越走越远。

  谁都知道买瓜的男人受骗了,可他乐呵呵地说,没事,咱有钱,谁也别想跟我比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