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假币风波

http://cul.sina.com.cn 2006/03/31 10:05   今晚报

  爱华两口子都下了岗。丈夫天乐开出租车,每天能挣百十元钱。她自己在古文化街租了个摊位卖手编工艺品,薄利多销,每个月也有千八百元的进账。

  这天上午,爱华收进一张五十元的钞票。等顾客走了以后,她却发现是张假币。下午,一对老夫妇走进来,挑了两个中国结,掏出一百元让她找钱。爱华犹豫半天,想把那张假币找出去。可转念一想又不行,自己是常摊儿,要是让人家找回来,这跟头就栽大了。

  回到家里,爱华越想越别扭,连晚饭都没吃好。天乐一进门,她就跟他唠叨。天乐说:“我当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五十块钱嘛,你交给我吧!”

  爱华一想,对啊,他开着车满街跑,当零钱找出去,谁也找不着他呀。于是,赶紧把那五十元钱递过去,趁势还在天乐脸上亲了一口。

  转天一早,爱华搭天乐的车去出摊儿。路边有个年轻人招手,天乐把车停了过去。年轻人见车里有人,说我再等一辆。天乐说这是我老婆,你要是嫌不方便就让她下去。年轻人说没关系,我去车站赶火车。天乐说那就先送你去车站。

  到了地方,年轻人拿出一百元付车钱。爱华拼命地朝天乐使眼色,眼瞅着天乐把一张五十元和几张零钱找了出去,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过了两天就是天乐母亲的生日。天乐妹妹新交的男朋友也来祝寿,没想到正是那天坐车的年轻人。天乐妹妹介绍说,这是我的大哥和大嫂。爱华的表情十分尴尬。天乐大方地跟人家握手。年轻人说,我坐过您的车,对您的印象太深了。

  爱华坐不住了,悄悄地把天乐喊到厨房,神不守舍地说:“这可怎么办?为这五十块钱,咱把未来的妹夫给得罪了!”

  天乐乐呵呵地说:“嗨,快把心搁肚儿里,陪客人吃饭去!”

  晚上临睡前,天乐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封,抖出一张五十元的票子,说:“瞧,在这儿呢!”爱华一个字没说,紧紧抱住了丈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