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岂能依赖“止痛片”

http://cul.sina.com.cn 2006/03/31 10:05   今晚报

  一些国人好像很乐意听到外国的“负面消息”,特别是当我们听了太多自己的负面消息,激愤、臭骂、伤心、无奈以后,突然间听到国外也有同一题材的负面消息,竟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外国的月亮也圆不到哪里去。君不见英国也有假球,美国也有矿难,韩国也有剽窃,德国也有贪污,法国也有飞机失事……

  如此一来,某些国人也就仿佛释怀了,自己的负面消息看起来也不那么的可恶可恨
了,伤心、无奈也慢慢地康复了。如此一来,“人家也有”就成了一包“止痛片”,不论哪里有病痛都可以冲一包喝下去。

  但是谁都知道,一包止痛片能止一时之痛,并不能根治疾病。

  现世并不是天堂,哪怕“先进”如西方发达国家,也不敢说十全十美。一向被视为文明国家的美国,在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时,在灾难面前不也发生趁火打劫的入室抢劫事件么?因此,国人要找包“止痛片”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能不能直面“疼痛”、“阵痛”,不依赖那些有副作用的“止痛片”,才是件有勇气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