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我有与众不同之处!” 二月丫头不靠美丽走红?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2 14:21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提醒女网民作网络秀时要注意保护自己

  二月丫头,一个长相酷似莫文蔚、不曝隐私、没大资金运作的普通女网民,近日靠上传个人照片走红网络。专家表示,网络在成为草根族“秀场”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其负面作用。而网上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女网民并不想效仿二月丫头之举。

  走红现象

  二月丫头“知性”走红?

  二月丫头先后转战天涯论坛、新浪论坛等国内非常热的社区,张贴自己的写真照片,这些照片并不十分暴露,但却因为真实让很多网友追捧,其长相酷似著名歌手、演员莫文蔚也被津津乐道。记者看到一些网友评论说,“很喜欢你的率真和坦诚。”“很有一点旧时江南小女人的韵味。”

  有人称赞二月丫头的文章写得好,很“知性”。记者登录其个人博客,看到了一些文章,一篇名为《可怜的影子》:“终于他决定离她而去。她问为什么?她那么爱他,那么听他的话。他说:我需要举步同行的伴侣,而不是亦步亦趋的影子。她说:不是你让我这样的吗?他说:但是,你可以拒绝。”其个人博客开展20多天,访问量已超过36万。

  很多女网友开始效仿二月丫头,在上传个人写真照片的同时称要与其PK。对此,中国政法大学一位研究员表示,网络日益形成网民的“秀场”,这些所谓成名大部分不过是哗众取宠,不值得效仿。“有些女网民被一些别有用心的网友的奉承话冲昏了头脑,贸然将其作为知音,还有的为此付出惨重代价。”他特别指出,女网民在秀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

  

网络调查

  六成女网民不想效仿“丫头”

  截至昨天中午,有4602人参加了在新浪论坛发起的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网民认为二月丫头和她的追随者“恶俗”“无聊”,称“绝对不会”效仿的女网民达到64.36%。

  调查结果显示,二月丫头能引起关注不是因为她的容貌。网民中认为二月丫头“一般美”的有31.14%,仅有9%的网民认为她“很美”,还有29.97%的网民认为她“丑死了”。面对问题“丫头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里”,52.39%的网民认为“她没什么特别的”,还有19.32%的人觉得她“生活态度与众不同”。

  虽然很多人对二月丫头的行为表示理解,但多数人表示不会效仿。二月丫头很多照片都是穿低胸装,47.46%的网民认为“当然无罪”,还有33.66%的表示“无罪但不喜欢”。“如果您是女性,您会发照片参与此次PK吗?”对这个问题,称“绝对不会”的网民达64.36%仅有18.07%的表示“可能会”。

  极少有网民认为二月丫头能“红很久”,53.04%的人认为她仅会红“两三个月”。而对于一些想和二月丫头PK的女网民,39.7%的人认为是“恶俗”,26.94%的人认为是“无聊”,两者超过了被调查人数的六成,还有26.01%的人认为“给了平凡人展示自我的机会”。

  丫头访谈

  我有与众不同之处

  现实中的二月丫头是一名记者,本报记者通过网络对她进行了采访。

  记者:都说你长得像莫文蔚,是自己感觉的还是网友评的?

  二月丫头:网友评的,我并不觉得自己漂亮。

  记者:很多人说你穿低胸装拍照太暴露,你怎么看?

  二月丫头:生活中参加一些PARTY,我常穿低胸装,在网络上,也是如此,我喜欢而已。

  记者:很多人都上传写真,有的女孩比你更漂亮,为什么你得到了关注?

  二月丫头:起初我也这样问自己?熏我自信,总有我的与众不同之处。谢谢网友们对我的欣赏。

  记者:看了你的博客,《可怜的影子》等文章非常好,这是否是你与其他网上明星的区别?

  二月丫头:我不喜欢和别人区别比较,只想做好真实的自己,我只是我,不是别人。

  记者:现在媒体对你的报道,你觉得是客观的吗?

  二月丫头:某些不客观,比如说我是“一脱成名”。

  信报记者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