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3 12:04   今晚报

  小学时,我很有人缘。一次元旦,大部分女生都送了贺卡给我,还收到几张男生的。让我没想到的是,几乎从来未和我讲过话的很内向的沙沙也送了我一张。贺卡很精致,打开,是很漂亮的瘦金字:因为你快乐,所以我HAPPY。我很想回送一张给她,可三张备用的已经送完了。

  为了让她高兴,也为了给自己找台阶下,我很善意地说谎道:“沙沙,我本给你买
贺卡了,可忘在了家里。明天,明天给你好不好?”沙沙淡淡一笑,没有回答,脸却红了起来。

  那天放学早,我被一帮同学拖去逛街。清清楚楚记得看见四五个卖

贺卡的小摊,可就是没再联想起什么。第二天看见她,才猛然想起自己说过的话,于是,我又“善良”了一回。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件事一直被无休止地拖延。最后干脆被忘记。直至沙沙因父母的工作原因转学到了别的城市,我还是没想到这样一件事。

  转眼间,又一个新年如期而至。心里忽然一阵莫名的伤感。我又收到很多美丽的贺卡。我一张张很无聊地翻阅,总觉得少了什么。

  到底少了什么?

  当晚,就那么失眠了。愣愣地遥望夜空中那轮明月,一个人的面孔在我眼前越来越清晰,沙沙。我总算想起了她。可惜,已经太晚了。我能做的,也确实只有“静静追悔叹息”了。

  此后,我懂得了,生命中没有太多心情等你去浪费,一旦错过,往往就会成为永恒的悔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