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英国最贵画作拍出2050万英镑(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8 12:38   新华网

  

  特纳的《珠玳卡岛》

  

  特纳的另一幅巨作:《福克斯通海景》

  英国风景画大师威廉·特纳的一幅威尼斯风景油画6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了2050万英镑的高价,成为迄今为止英国最为昂贵的画作。

  两万多幅画作传世

  特纳(1775年~1851年)是英国最著名的风景画家,擅长水彩画,他的水彩作品多充满朦胧之美,一生有两万多幅风景画作传世。1984年,英国设立以发展和推动新兴艺术为宗旨的“特纳奖”,就是以这位绘画泰斗的名字命名。

  意大利是特纳的创作源泉,他曾多次远赴意大利,在意大利的湖光山色中寻找灵感。1840年,位于创作全盛时期的特纳最后一次到威尼斯旅行,在那里,他总共创作了150幅水彩画和3幅油画,这幅威尼斯风景画就是其中一幅油画。

  在本次拍卖会之前,特纳画作的交易最高价是500万英镑。其卖家则是纽约一家慈善机构,它计划将拍卖所得款项用于传教事业。纽约佳士得拍卖行称,其实这次拍卖特纳画作是一次冒险之举。因为伦敦一向都是传统大师画作的拍卖之都,而纽约的画作交易品种类主要集中在战后和当代艺术。该拍卖行之所以这次将大师画作拿到纽约拍卖是为了满足那些希望在家门口买到艺术品的富有美国人的需要。不过事实证明,佳士得拍卖行的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不过,尽管特纳的画作价格创造了英国的第一,但是离世界上最昂贵的画作还相距甚远。

  世界上最昂贵的8幅画(排序)

  ①2004年,毕加索的油画《拿烟斗的男孩》以1.041亿美元的天价售出,成为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画。

  ②1990年,凡·高1890年创作的《加谢医生的肖像》以82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③2002年,荷兰画家鲁本斯的油画《殴打婴儿》售价7350万欧元。

  ④1990年,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红磨坊的舞会》以781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⑤1999年,法国画家保罗·塞尚的《静物》售价6050万美元。

  ⑥1988年,凡·高于1889年完成的《鸢尾花》拍出了5300万美元的高价。

  ⑦2005年,17世纪巴洛克风格天才艺术家鲁宾斯一幅不太有名的油画《对无辜者的屠杀》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4950万英镑售出。

  ⑧1997年,毕加索的《梦》售价4840万美元。【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