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2006年江苏无锡吴文化节 > 正文

吴文化节新亮点:太湖美将推出交响乐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8 16:46   江南晚报

  昨从无锡市文联获悉,“十一五”期间,无锡市文联将继续实施精品生产工程、吴文化节活动工程、民间文艺普查工程和文艺人才培养工程“四大工程”,与此同时,市文联还将在今年打造几大亮点。

  首先,在即将揭幕的2006中国(无锡)吴文化节中,无锡市文联将承办《吴地风韵》大型展览活动。眼下这一大型展览的筹备已进入关键阶段。

  文艺创作仍是重头戏,今年将争取创作1-3部优秀文学作品,创作完成长篇小说《锡箔》、长篇历史小说《吴越春秋》和长篇纪实文学《肝胆相照》。同时,以无锡市市歌《太湖美》为创作母体的交响乐《太湖美》的创作工作正在准备中;同时以歌咏太湖山水和名城新貌为主题的抒情歌曲《美太湖》也将加工提高。今年将完成电视连续剧《大好春光》创作,推动电影《驼峰天使》和38集电视连续剧《远东国际大审判》筹拍工作。此外还将编辑出版《无锡民间工艺美术》大型画册,启动《无锡民间故事·县区卷》的编撰工作,完成全国民协2006年度扶持的出版项目《无锡惠山泥人》,出版《太湖风·当代书画家作品》丛书(共20册)。

  据悉,无锡今年仍将继续深入挖掘无锡文化底蕴,做好特色文化和民间艺术普查资料整理存档工作。结合普查成果,将举办各种特色展览和出版民间工艺类图书。(莫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