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草根博客出道之“七种武器”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9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无名小卒争战博客江湖,何时才能扬名立万?不用急,只要你学会熟练使用以下“七种武器”,保你在短时间内成为“一流高手”。

  【碧玉刀】

  “碧玉刀”一出鞘,所向披靡。对于博客来说,就是必须抓住热点“开刀”。有好
事者在情人节前夕,写了《情人节,请勒紧你的裤带》,结果点击爆增。还有民俗学家在清明前夕说,清明节不仅是祭祀哀伤的节日,也是快乐春游的日子,读来也是令人耳目一新。

  【孔雀翎】

  “孔雀翎”本为美丽暗器,颇有剑出偏锋之义。此招对女性博客颇为奏效,舞女木木、二月丫头相继走红网络都是靠着这一招。其实这招并不一定非要裸照之类,只要有勇气秀出自己真实的一面,虽然不至于一炮走红,但也会吸引无数眼球。

  【多情环】

  “多情环”表面圆润柔美,但一旦使出也很有火力。这一招要点在于多包装宣传自己,包括很多分招式,比如增加友情链接、参加博客列表服务、在论坛发帖留名、MSN/QQ签名宣传等等。还有一点,如果你和博客网站的编辑关系好的话,可以多多推荐上首页。

  【拳头】

  “拳头”看似朴实,要制敌于死地,必须集中力道。对博客来说,就是你必须选一适合自己的领域创作,比如饮食类、音乐类、电影类、笑话类等,你要是全线出击,往往招招落空。你看历届博客大赛的冠军得主,都是深谙此武器的高手。

  【霸王枪】

  “霸王枪”的特征是气势如虹、杀伤力极强。这招对愤青类博客特别适合。看哪个名人不顺眼,抽枪击其要害,且要有持久战斗力。你要是还不明白,可以看看宋祖德、汪洋等人的所作所为,然后再翻阅一下韩寒的博客。

  【离别钩】

  有忧伤,“离别钩”杀气才更盛。典型的就是白烨、韩寒网战后,白烨宣布关闭个人博客。但此后事情没完,平面媒体直接“追杀”韩白两人,知名度骤升。但此招不向草根博客推荐。

  【长生剑】

  “长生剑”似乎平淡无奇,但确实是最具实力最重要的武器。说白了,就是先把自己的博客做好。你写得差、经营得差,法子再多谁会继续关注,哪个网站肯替你推荐?“长生”还有一个含义,就是必须日日勤奋写作,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信报记者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