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0 11:09   今晚报

  小中家钥匙放在窗台上一只破棉鞋里,这个小虎知道。

  小虎和小中是朋友,只有真朋友之间才没有什么可以隐瞒。小虎到小中家总是主动跑到前面去开门。朋友这样信任自己,小虎心里骄傲得不得了。

  忽一日,小中妈枕头下10元钱不翼而飞。

  小中妈怀疑小虎,小中摇摇头,表示不可能。小中爹教导儿子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又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小中点点头。

  又一日,小中和小虎去外村瞧武打电影回来。小虎说我去你家睡。

  家里黑灯瞎火,小中说大人又去串门了。俩人去开门小虎兴冲冲跑到窗台前,棉鞋却是空的。小中从墙壁里抠出钥匙,说:“换地方了。”

  说过脸突然一热。这一夜,小虎不停地翻身。打这以后就不再找小中玩了。

  10元钱是小侄儿偷去的,小中想去找小虎解释,又觉得没啥说的。再见面,显得生分了许多,小中和小虎只像一般熟人一样打个招呼。

  ……两个人心里都挂上了一把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