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收藏古董表什么牌子好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3 11:17   新华网

  目前国际市场以投资真、精、新的古董袋表较有价值。所谓真就是不能假;精,一定要是同类产品中的精品;新是说古董表要完美如新,绝对不能是破旧或残缺不全的。

  古董表主要分为两种,一是手表,二是怀表。一般来说,东方人喜欢收藏手表,而欧美人则喜欢收藏怀表。收藏必须是知名高价的品牌,现在有所谓世界十大名牌的说法: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宝珀、万国、伯爵、卡地亚、积家、劳力士、芝柏。这些都是知
名顶级品牌,有高质量的机芯及经典的外形,有历史价值与意义。

  投资古董表,最重要的是对古董表有深刻的认识,通过阅读有关书籍和请教专家了解历史,有很多介绍古董表的书籍、杂志可供参考,古董表毕竟只有这么几个品牌,约200年历史,因此比学习有5000年历史的陶瓷要容易得多。

  佳士得拍卖行每年都会在香港举办两次手表拍卖会,在伦敦和纽约也经常举办这样的拍卖会,参加拍卖会是收藏古董表最佳办法。香港拍卖的手表以仍在生产的现代二手表为主,因此价格一般均比市面上的同牌子、同型号手表便宜得多。至于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古董表,则在纽约、瑞士、伦敦等较多也比较受欢迎。遍布世界各地的古董表店铺也有大量古董表。现在在因特网上也可以找到古董表。

  在竞投古董表前,最好先在市面零售店铺了解一下手表的价格,同时对本身的支付能力作一个比较。目前香港拍卖行拍卖的手表,估价以3000元到1万港元的居多。由于整体经济环境欠佳,手表拍品价格难以上涨,这对竞拍者来说是一次投资的良机,收藏者可以以较为低廉的价格购进一两块能够流传子孙的手表。

  目前国际市场以投资真、精、新的古董袋表较有价值。所谓真就是不能假;精,一定要是同类产品中的精品;新是说古董表要完美如新,绝对不能是破旧或残缺不全的。(完)

  

【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