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简单就是一切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5 09:55   今晚报

  沃尔特·亨特是19世纪30年代美国几位缝纫机的发明人之一。

  亨特似乎有一种天生的发明癖,他的发明包括纺麻机、磨刀机、制钉机、儿童三轮车、书写台灯等,但由于他对赚钱不感兴趣,以致会经常欠债。

  有一天,朋友告诉他:一笔15美元的债务快到期了。

  亨特问朋友:“现在市面上缺什么?”

  “缺一种不扎人的别针,像小小细钉子这样的直别针经常扎伤手指。文员们常说,要是有一种不扎手的别针该有多好!”朋友给了他一个小信息。

  亨特凝神思考,并在工作室里找材料。

  朋友一直给这位天才的穷汉打工———为他的创意画图,当然希望亨特有新发明,至少能在拿到专利权后,分羹一杯。

  朋友开始准备纸、笔。

  “不需要了。”亨特说。

  “别懒了,我们至少先画出构想,再到市场去买些材料回来!”朋友嘟囔着。

  然而,巧于懒惰的人,身上常常闪烁出创造的火花。

  “不用了,没那么复杂!”

  亨特从乱七八糟的实验材料中找出一段电线,试验了几个模型。两个多小时后,现代安全别针的雏形确立了,直到今天仍未改变!

  这项专利卖了400美元。

  400美元在当时是个很了不起的数字,15美元的债务自然不在话下。亨特的画图伙伴也仍然有钱可赚,因为发明书上的定型图样仍由他画。朋友对亨特的发明惊诧不已,他终于明白:简单就是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