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吴作人夫妇合葬 网上同步纪念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6 00: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冰)昨天,著名艺术家吴作人与夫人萧淑芳的合葬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北京万佛华桥陵园举行,在亲友们为了表达追思而到现场默哀的同时,吴作人萧淑芳网上纪念馆同步开通。

  

  吴作人萧淑芳二位艺术家昨天合葬在一起 信报记者李冰/摄据万佛园办公室主任崔玉明介绍,他们自2001年开通网上纪念馆以来,受到了逝者家属的欢迎,尤其是许多身在异地的游子,在不能亲临现场的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络面对亲人的墓碑表达思念之情了。

  记者打开万佛园首页的“在线追思”一栏,提示文字为:著名画家吴作人萧淑芳夫妇骨灰合葬仪式将于2006年4月15日上午在万佛园名人园举行,点击文字,打开的页面上“吴作人萧淑芳纪念馆”映入眼中,主要内容除对吴作人、萧淑芳的生平给予了翔实介绍,页面上的“请您留言,人物讨论、纪念文选、历史相册”都可以供人们对逝者有进一步了解。

  记者注意到,2001年去世的时尚伊人杂志主编高晓红的网上纪念馆点击率达到14.9万多次,在2003年9月6日的一条留言主题为“中秋快乐”,内容一栏写着:快过中秋节了,给您捎去

月饼过节。万佛园全体员工将永远陪伴着您,愿您在青山绿水中永远快乐。另一条发信人也是万佛园全体员工的留言,主题是“温暖过冬”,日期为10月22日,还有一件棉服的照片,温馨提醒人们为生者送寒衣。

  崔主任说凡是逝者生日,或中秋节、端午节等

传统节日来临时,陵园都会自动在纪念馆为他们表达心意,充分体现一种人文关怀。

  记者登录Netor网同纪念网,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祭奠网站之一,它承载了包括北京万佛园、上海福寿园在内的各地主要陵园的网上纪念功能,目前的祭奠总量已达6302206人次。在馆排行一栏中,记者赫然发现翁美玲、岳飞、屈原等人的名字,点击这些名字,则有关他们的图文资料尽收眼底。

  关于网上纪念馆的手续,崔主任说很简单,首先是申请建馆的用户带上本人身份证与亲人的安葬证明书,由服务人员免费录入,并扫描逝者照片及文字资料,交纳建馆费200元和服务年费100元(5年期)。目前在万佛园安葬的一万多个陵位中,有三成以上都开通了网上纪念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