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信报图书排行榜2006·第一期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6 00:16   北京娱乐信报

  编者按:新创办的“书市”版从本期开始推出“信报图书排行榜”,本榜参考各大书店、网站的专业榜单,由本报编辑制作而成,突出耐读、时尚、有用、揭秘的特色,敬请关注。对排行榜或本版的意见建议请发至bookmarket@126.com邮箱。

  1.《兄弟》(下)

  余华

  上海文艺出版社27元

  《兄弟》上下两部确实不一样,它们的差距来自于两个时代的差距,上部是“精神狂热、本能压抑和命运惨烈”,下部是“伦理颠覆、浮躁纵欲和众生万象”……

  2.《骗局》

  (美)丹·布朗

  人民文学出版社29元

  故事围绕一起科学大骗局展开,陨石、冰架、空军一号、三角洲部队、政治黑幕……丹·布朗凭借高超的想象将这些元素有机地糅合在本书中。

  3.《莲花》

  安妮宝贝

  作家出版社25元

  年轻女子庆昭身患疾病,滞留高原,静等死亡。中年男人善生刚刚结束追名逐利的暄腾往日,准备去与世隔绝的墨脱,寻访旧友……

  4.《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黄健翔

  朝华出版社22元

  真正的中国球迷没有不欣赏黄健翔的——一个真正爱足球的人,一个真正知道该怎么说球的人,更重要的还是一个真正敢于仗义执言而不装孙子的人……

  5.《陈逸飞传》

  杨长勋

  上海书店出版社28元

  本书对陈逸飞的生平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他的生前好友的回忆,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认识我们所熟悉的陈逸飞。

  6.《乔家大院》

  朱秀海

  上海辞书出版社30元

  热播电视剧同名小说,表现晋商的“仁义礼智信”精神,探寻中国商业诚信的灵魂。

  7.《娱乐至死》

  (美)波兹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19元

  一切公众话题都日渐以娱乐方式出现,政治、新闻、体育、教育和商业都心甘情愿地成为娱乐的附庸,作者对此提出严厉控诉。

  8.《制药业的真相》

  (美)玛西娅·安吉尔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8元

  现代人吃下的药越来越多,这当中有多少又是在药厂和相关人员的暗示下,觉得“我有病”才吃下的不必要药物呢?本书展现了这个暴利的行业的诸多惊人内幕。

  9.《搜主义》

  张远昌

  清华大学出版社30元

  本书以全景式描写的方式,试图揭开Google这家神秘搜索巨头的所有秘密。

  10.《感悟健康》

  洪昭光苏叔阳

  人民卫生出版社19.8元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与著名作家联手打造,从哲学、文化、历史等多方位对健康进行诠释,呼吁全社会从“被动治疗”向“健康促进”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