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程派新秀郭伟确诊淋巴瘤 梅兰芳京剧团将为其义演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6 0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程派新秀郭伟一个月前被查出了淋巴瘤,那个昔日靓丽的小姑娘,现在已经剃去了长发,在北京肿瘤医院进行第一期的化疗。

  

  生病前的郭伟清秀靓丽

  

  郭伟入院前脸已经开始膀肿去年郭伟参加中央电视台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时,就有了生病的前兆,那时候一向清瘦的她脸总是有些肿胖,胳膊也开始变粗。今年年初,她在创排新版《孔雀东南飞》时,这些症状更加明显,并且一直咳嗽不停。去医院先后检查了半年时间,也没有查出是什么病因。直到3月中旬,郭伟在家里昏倒了一次,再到医院检查才被确诊为已是二期了的淋巴瘤。

  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说:“一听说郭伟得了淋巴瘤,我们全院的同事都特别震惊,王玉珍院长向全院发起了献爱心活动的号召。郭伟平时身体很好,也是我们院年轻人中排新戏最多的演员。她人缘好,团里很多同事听说她病了,都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

  目前,虽然已经用了化疗,但郭伟本人还并不知道她病情的真相。李宏图说:“她才29岁,我们很害怕她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所以都瞒着她,等到她病情稳定了以后再告诉她。幸好郭伟对医学方面的常识比较匮乏,所以她并不了解化疗意味着什么。”

  对于网络中传言她的病是因为做鼻子整容手术引发的,李宏图驳斥了这一说法:“她不像别人是垫鼻子,而是磨薄自己的鼻梁骨,没有触动到任何神经,跟她现在的病能有什么关系呀?”

  近期,李世济和叶少兰、许嘉宝夫妇、耿其昌、李维康夫妇都去医院看望了郭伟。每天还有20多位戏迷打电话到北京京剧院询问郭伟的病情。李宏图说:“非常感谢大家对郭伟的关心,一个戏曲演员的病情能牵动这么多戏迷的心,这对郭伟是极大的鼓励和安慰。但是她现在正在化疗,身体很虚弱,而且大家这样频繁地去看望她,她也会对自己的病情产生猜疑,所以希望大家能向郭伟保守这个秘密。”

  李宏图还告诉记者:“虽然郭伟的病情比较严重,但是她的病并不属于疑难杂症,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我们大家都会尽力去帮助她的。”

  目前,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正在策划为郭伟义演,对于郭伟的新戏《孔雀东南飞》,现在也暂时不会换演员。李宏图说:“我们会等待郭伟好起来,刘兰芝这个角色还会留给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