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常香玉纪念馆向全国征集展品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6 0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常香玉纪念馆筹建指挥部正在向全国征集常香玉生前有关资料、图片及实物。据介绍,征集的主要物品是常香玉生前重要活动的图片和能够反映她德艺双馨的事迹资料。

  河南巩义市河洛镇负责纪念馆筹建的副镇长杨清现向记者介绍,常香玉纪念馆是去年10月在巩义市建成的,现在面积为2760平方米,初步由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演示
厅、常香玉生平纪念展馆和图书馆4部分组成。目前,常香玉纪念馆已有的实物以常香玉子女捐赠的为主,包括老人生前的遗物、收藏的名人字画、图片等。

  杨清现说:“征集的消息刚刚公布,我们每天都能收到十几个询问的电话。效果还是不错的。从去年开始,最远的捐赠者是北京的一位热心人。”去年4月,常香玉纪念馆筹建指挥部收到了寄自北京的一张照片,是1953年前拍摄的,写信人是当年曾与常香玉一起在中国人民第二届赴朝鲜慰问团文艺工作团里“并肩战斗”过的两名女演员。她们在信中说,照片是在常香玉接受部队赠送锦旗时拍摄的,因为她们喜爱常香玉而把照片保存了53年。

  纪念馆目前处于布展的筹备阶段,需要各方面的实物,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馆。凡愿意捐赠相关实物者,可以直接跟纪念馆联系,电话是0371—64156710。届时,纪念馆筹建指挥部将颁发荣誉证书等,并邀捐赠者参加开馆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