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美插画博物馆计划进军中国、池莉出新书写日常生活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1 15:22   北京娱乐信报

  美插画博物馆计划进军中国

  信报讯(记者王健)昨天下午,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执行官劳伦斯·卡特尔抵达北京,他们将考察在中国设立插画博物馆分馆的可能性。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位于纽约市罗得岛纽波特地区的维诺庭园,馆藏有80位世界
插画大师的2000多幅插画原作和8万多件有收藏价值的限量复制品。有关专家表示,这些插画艺术品的总估价超过100亿美元。

  据悉,劳伦斯想象中的理想场地与合作伙伴包括首都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与什刹海一带。

  池莉出新书写日常生活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作家池莉近日在作家出版社推出最新作品《熬至滴水成珠》。

  全书分为两个部分:如是我闻及我闻如是。第一部分记录作为普通女人、母亲的池莉在衣食住行、相夫教女生活中的人间烟火,其中池莉对女儿的自由式教育体现出她鲜为人知的一面。第二部分记录的是作为作家的池莉的阅读和写作,记载了她写作过程的点点滴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