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宁财神推出图书版《武林外传》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1 15:23   北京娱乐信报

  “郭芙蓉”“李大嘴”周日笑谈《武林宝典》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热遍荧屏后,本周末,它的影视同期书——《武林宝典》将推出。4月23日10时30分,剧中郭芙蓉的饰演者姚晨、李大嘴的饰演者姜超等剧组主创代表,将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与读者一起笑谈江湖。

  从春节前在央视的首播到现在的重播,《武林外传》引发了从大学教授到普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为满足看过该剧仍欲罢不能的铁杆爱好者的需求,东方出版社出版了该剧的影视同期书《武林宝典》,还原《武林外传》背后的现实世界。该书的编著者为《武林外传》的编剧、网络作家宁财神。

  在《武林外传》中,最受观众欢迎、甚至被广为传播的是电视剧精彩幽默的台词,在《武林宝典》中,宁财神亲自挑选了一批剧集台词,以“重温武林”的名义推荐给读者,可谓是“经典中的精华”。

  在“武林档案”的部分,宁财神向读者道出心声:“《武林外传》真正抓住观众的,应该是诚恳吧。”电视剧导演尚敬则将自己拍摄时的构思、历程、所经历的困难、当下的成功和面对的质疑,向读者一吐为快。“同福客栈人物志”里,从投资人郝亚宁到闫妮、沙溢、姚晨、喻恩泰、姜超等主演,都首次袒露自己的心声。

  此外,“江湖热评”里,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苗棣等专业人士,剖析了这部没有事先张扬却一炮走红的情景剧。酷爱《武林外传》的网友对电视剧的解读也被收录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