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家事两题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2 10:57   今晚报

  胖胖的名字

  两岁半的胖胖,是我朋友小文的儿子,很招人爱。全家人都十分喜欢他。

  星期天中午,胖胖正在客厅地板上玩小火车。吃午饭时,小文喊胖胖:“小家伙,吃饭啦。”

  胖胖没理睬。

  小文的夫人喊胖胖:“宝贝,吃饭呀。”

  胖胖没回答。

  小文的爸爸喊孙子:“我的胖小子,吃饭啰。”

  胖胖还是没理睬。

  小文的妈妈喊孙子:“我的心肝儿,吃饭啊。”

  胖胖仍然不吱声。

  小文的弟弟弯下腰问胖胖:“小不点,怎么啦?”

  胖胖仍然不理不睬。

  小文的妹妹见状,大声喊道:“破小孩,你烦不烦人哪。”

  胖胖突然从地上爬起来,挺着小肚子,双手叉腰。鼓着嘟嘟小胖脸,大声说:“我叫文闻,文闻。”

  比 喻

  胖胖悄悄告诉我一个秘密:“爷爷说奶奶是空调器。”

  我说:“是吗?”

  胖胖说:“奶奶老是在家里说冷静一点,别发火。”

  胖胖又说:“爸爸说,妈妈是个衣架,穿什么衣服都漂亮。妈妈说爸爸是基层工作者。”

  我疑惑问:“是吗?”

  胖胖说:“妈妈说爸爸只知道拿拖把拖地。”

  我问胖胖:“那你是什么呢?”

  胖胖把小嘴靠在我耳边小声说:“奶奶说我是一台排风扇,能给家里换新鲜空气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