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想!”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3 09:37   今晚报

  我记得我们在迈阿密的那天晚上,那时候,我们的儿子伊恩才五岁。当时,我们正和亲戚们待在一起,他上床睡觉的时间到了。我看着起居室地板,知道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玩具七零八落地散放在地板上,到处都是。“伊恩,”我说,“你必须在上床睡觉之前将所有的玩具都捡起来。”

  “爸爸,”他说,“我太累了,捡不动玩具了。”

  我当即就想强迫他把房间整理干净。但,我走进卧室,放弃了那个想法,说,“伊恩,过来。我们来玩‘矮胖子’游戏。”

  他爬上我的膝头,我说,“矮胖子坐在墙头上。矮胖子跌了一个大跟头。”他跌倒了。伊恩大笑,说,“再来一次。”于是,在他“跌”了三次之后,我说,“好了,不过,先去把那些玩具捡起来。”

  他想也没想就跑进起居室,只用了90秒就将那原本可能要用半个小时才能完成的事情做完了。然后,他跳回到我的膝头上,又一次说道,“爸爸,再来一次。”

  “伊恩,我还以为你累得捡不动那些玩具了呢。”他回答,“我是很累,爸爸,但,我想玩这个!”

  当我们“想!”的时候,我们能完成任何一件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