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旅行反胃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0:28   今晚报

  自从去年八月兴致勃勃的我背了一个小包,拎了一个小行李箱出去,到前天疲惫不堪的我依然背着我的小包,却拎了一只特大的旅行箱回来,八个月的旅行,八个月在路上。

  走了三个国家十几个城市,说什么我也不想旅行了。

  我暂时住在一个朋友公寓里,和左邻右舍的上班族聊天儿,他们都用羡慕的眼神看
旅行归来的我,怪不自在的。

  可是有谁知道我好累,我反胃,我八个月像个小耗子一样不断地换宾馆,不断地搬家。每次搬家都要恋恋不舍地看看自己住过的房间。我不断地送走聊得不错的旅友,也被聊得不错的旅友送走。这一次次别离,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永生不能再相见。

  早晨的时候,我举举我的上衣口袋里掉出来一枚硬币,是尼币一元。我起身时,我的裤子里掉出来一枚硬币,这回的个大一点,是尼币两元的。我又想起了尼泊尔。

  接着我还看到了我在

丽江昆明香格里拉尼泊尔印度泰国的各种车票,看到我的走了八个月无比旧的鞋子。

  我不想和别人说到我的旅行,我旅行中发生的故事太多,把我搞得像一个饱腹的人,不知从何谈起了。一出口就有点一种饱经风霜的语调,那样讨嫌,我就缄口不说了。

  我又可以躺在床上打电脑了,因为我又可以用我的无线网卡了。

  打开我的MSN,我的乖乖,上面足有五六个网友的ID显示他们无比向往旅行。

  我反正不想旅行,所以我不和向往旅行的人聊天。

  在国外我因为没有办国际漫游,因此过了半年没有手机搅和的日子,现在我的手机短信来了,好幸福。好了,让我暂时忘记旅行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