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大东东小东东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0:28   今晚报

  没人不夸这里的两只美犬,它们是姊妹俩,女性,所谓的同年同月同日生:大东东和小东东。大东东的脸色偏黄,长得非常强壮;小东东微黑,比较柔弱。她们从小妩媚,那目光与动作,随处都透着少女的韵致。她们身上完全是两个小女孩才有的率气,狡慧而顽皮。当时由于书院居于远野,林木太茂,害怕她们被林中野物所伤,于是就寄养在市里大姐家中。那是她们无忧无虑的日子,两个小家伙整天嬉戏,追逐呈能,每天都博得几个满堂彩。

  这世上大概不会有多少人像大姐一样宠着她们———在未来,在她们的一生,大姐都要为她们担心。

  小东东小时候生过病,不得不一次次送到诊所去打点滴。我曾经不解地问:“她一刻不停地蹿跳,怎么有法静脉注射呢?”大姐说:“这你就不懂了,别看她平时是那样,到了医生跟前可老实呢,十分听话。让她打点滴,她就侧侧身子躺倒了,然后把手伸出来。整个过程从不乱动。”我听得出了神。大姐又说:“不光是她,诊所里有许多打点滴的狗都是这样,它们在床上躺成了一排呢,全都伸着小手。”

  姊妹俩长大了,她们在阳光下浑身闪亮,真像披了锦缎。如此威风英俊,的确像战士。不过只有离近了端量,才会看出她们仍有一丝最终不能消退的娇羞。没有办法,此刻她们只能告别城市,只能去林中服役了。

  姊妹俩与大姐临别的场面要多动人有多动人。最初的日子里大姐每隔几天就要乘车去看一次———她们俩每一次都哭,眼里有泪光,嘴里有哭声。

  书院地处野外林中,当然需要两只暴烈的卫士,她们至少看上去也像。所有到书院来的生人都会畏惧她们,于初来乍到的一刻躲闪着她们直射而来的眼神———人们暂时还分不清这威严之中夹带的女性的温柔,所以总是退避三舍。但她们出于好奇和友善,这时一定会蹦跳着赶过去———于是人们吓得大呼小叫起来———但还没等叫得太久,大东东小东东已经幸福地在他们脚边滚动起来。

  这些情景书院人看在眼里,心中泛起的往往是复杂难言的心绪:一方面疼怜爱惜,另一方面是担忧———忧其不能很好地担负起警卫书院的任务。

  书院小王不止一次说:“该送她们上学去了。”

  市东南郊真的有一处警犬学校。那里是非常严厉的生活。

  然而,直到至今,大东东小东东还是没有入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