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地区学联举办首届华语歌曲大赛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9:27   DCC

  4月15日晚,一曲曲动人的华语歌曲廻绕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赫瑞-瓦特会议中心。这是英国爱丁堡地区学联正在举办首届华语歌曲卡拉OK大奖赛。来自苏格兰地区的700多名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留学生、学者及外国朋友观看了比赛。整个会议中心座无虚席。

  比赛进行得既紧张又活泼。每位选手上台演唱时,选手背后的大屏幕上就映出一幅幅选手的生活、学习照片。

  台下支持者不断挥动支持选手的标牌。一曲终了,总有中国同学或外国朋友上台向选手献花,赛场上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来自大陆、台湾地区以及缅甸、英国的30多名选手参加了预赛,当晚有19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竞争,最后来自佩斯里大学商务分析专业的三年级学生陈灿伟荣获一等奖。

  在计票期间,大赛组织者穿插安排一些精彩的表演,不时有二胡、古筝演奏,学生摇滚乐队表演,还有太极剑、魔术、抢篮球表演以及观众抽奖等活动。

  赛场上,记者不时见到外国人的身影。一位名叫艾克勤的苏格兰小伙子的一曲华语歌把大赛带入高潮。他正在爱丁堡大学攻读中国文学硕士学位。他对记者说,两年前在香港学中文时就对中国历史、文学以及中国的家庭观念怀有浓厚兴趣。去年在天津

南开大学学习时他经常与中国同学一起唱卡拉OK。这次中国学生组织比赛,他积极参与并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活动得到了当地商界、社团、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等出席了活动。

  爱丁堡地区学联主席于斌说,他们计划今后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华语歌曲大赛,以弘扬祖国文化,使之成为当地华人、

留学生除新年和国庆之外的又一个年度性盛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