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柠檬茶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1 09:53   今晚报

  她和男友发生了口角,互不相让。男友愤然离去,只留下她在咖啡馆里独自垂泪。她未免有些心烦意乱,搅动着面前那杯清凉的柠檬茶,将那些没有去皮的新鲜柠檬片捣得一团乱。

  当杯中的茶泛起一股柠檬皮的苦味的时候,她叫来侍者,要求换一杯剥掉皮的柠檬茶。侍者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拿走那杯已被她搅得很混浊的柠檬茶,又端来一杯冰冻柠
檬茶。只是,茶里的柠檬还是带皮的。

  这时,她的心头更是一团火气上升,又叫来侍者:“我说过,茶里的柠檬要剥皮,你没听懂吗?”侍者看着她,微笑着说:“小姐,请不要着急,柠檬皮经过充分浸泡之后,它的苦味溶解于茶水之中,将是一种清爽甘洌的味道。如果想在三分钟之内把柠檬的香味全部挤压出来,那样只会把茶搅得很混,把事情弄得一团糟。”

  愣过一下之后,她的心中有种被触动的感觉。她看了看侍者,问他:“那么,要多长时间才能把柠檬的香味发挥到极致呢?”

  “12小时。12小时之后,柠檬就会把生命的精华全部释放出来,你就可以得到一杯美味致极的柠檬茶。”

  面对那杯柠檬茶,她陷入了沉思。回到家后,她自己动手泡了一杯柠檬茶。她把柠檬切成小小的片,放进茶里,她看到它们在呼吸,每一个细胞都张开来,有晶莹的细密水珠凝结。

  12小时过后,她端起那杯柠檬茶,果然是她从没有喝过的绝妙口味。

  这时,门铃响起,她开门,看见男友站在门外,怀里的一大束玫瑰娇艳欲滴。

  其实,爱情就如柠檬茶,稍稍忍耐和等待,苦涩也会变香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