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遥望美女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6 09:53   今晚报

  都说美女养眼,但在电视台的一位丑男抱怨说,遇见美女你不瞅,她说你眼盲。使劲瞅,她说你是流氓。想献个殷勤,又说你瞎忙。这分寸还真是不好掌握。我告诉他一个法子,叫遥望。即远远的望。望了,还不得罪人。

  为何遥望,原因明了简单:美女厉害,不能太靠近了。我第一次领教美女的厉害,是在电视剧组。剧本本来已定稿了,可演员要加戏,导演惹不起往我身上推,说编剧正好也
来了,想加戏就去找他。我当然要坚持,说这已经第八稿了。女演员妩媚一笑,说编剧老师求您啦,回头请您吃涮羊肉。

  涮羊肉我不想吃,但那张俊脸让你不忍拒绝。于是就连夜加戏。加了一个又上来一个,一个比一个漂亮。结果一个都不能少。最终等于又白写了好几集,还没稿费。制片人说你也合算,没听过秀色可餐吗。我说我写得饥肠辘辘,连饭都顾不上吃,谁管我餐呀。据此可见,美女是不好惹的。要想不听她们调遣,就别太靠近,还是远远望着好。

  虽然是遥望,也能望出点门道来。生活中(影视大腕另论)的美女,一种是姿色绝佳的,她(们)特明白自己的美丽价值,充分利用了这个优势,敢想敢干,不论是经商从政傍大款,成功率都极高。不过,由此带来的风险也大。落马的高官许多都与美女有关,事后又无一不惊呼上了美女的当。但细想那美女也倒霉,折腾半天落个人财两空,还不如当初踏踏实实勤劳致富。但愿这等美女要么发愤图强当明星歌星,要么遵纪守法挣大钱。按老百姓的话说,凭本事吃饭,不搞歪的邪的,最终受众人尊敬,也不枉出落成国色天香一回。

  第二类美女是姿色好又聪明的。我发现我们这儿最早练摊后来生意做得不错的,多是这些女子。想想也有道理,一来是她们不甘心寂寞与清苦。二来有张招人喜欢的脸,买卖还是好做些。

  第三类美女是不怎么在乎自己美的。她们平时不使劲打扮,大大咧咧,不跟谁争个高低,有时还冒点小傻气。但这类美女往往在单位或朋友中是最有人缘的。俗话讲女人不要太精,太精就一辈子受累。“傻”却有傻福。少操心,少生气,在别人那挺难的事,到她这就顺当。其实这当中也是有因由的,你模样好,又不讨人厌,人家就愿意帮你了,帮了也不图你个啥。就是无缘帮你,但起码也不为难你。要说当这类美女最好了,风险小,收益长久。

  美色本是父母给的,但如今有了整容技术帮忙,就容易让人惊讶之后又难挨。还有就是走到大街上,远看“风调雨顺”的,近了一看,眉毛是画的,眼皮是割的,头发是染的,胸脯子是垫的,虽不能说“大旱三年”,却总是感觉少了些纯净的美。

  原先一直以为中国古代第一大美人是西施。最近看了本书,书中说历史上最美艳乃至妖艳的女人是春秋战国时的夏姬。夏姬是郑穆公的女儿,自幼天生丽质,长大后更是体如春柳,风情万种。她玉骨冰肌,花容月貌,轻移莲步,恍如飞燕起舞;兰室静坐,疑是仙女下凡。

  古人形容人长得美好用比喻,说了一大堆,到底什么样,还得靠读者自己想像。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位大美女一生虽然人见人爱,但谁沾上她谁倒霉,丢了性命何止数人。到最后弄得她自己也不知所终了。

  夏姬误人误国,虽美而被人唾。后世遇美人,应该更理智。美人于自己,亦要多珍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