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齐鲁开讲 > 正文

本期话题:该不该对中学生进行性安全教育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7 11:12   齐鲁电视台

  近年来,我国的教育部门正在打破千百年来形成的性禁忌传统,开始在中小学开设性知识教育的课程。但如何把握中学性教育的程度,给学生教些什么东西,一直是老师、学生和家长关注、争论焦点。去年,南京大学高教所选择南京29中、39中等四所中学作为安全套教育课的“试验田”就曾遭到部分家长的反对; 2004年在广西桂林的一次“青春形象”大赛中,13位获奖中学生得到的奖品是一盒包装精美的安全套更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要在中国以推广安全套的方式来对中学生进行性教育,这让部分教师、特别是家长无法接受。他们认为对中学生进行性教育有其他积极有效的方式,“安全套”对于不知世事的未成年人来说无疑等于性诱惑。发给学生安全套就等于告诉他们学校、老师容忍了他们的性行为。

  不过也有人认为,安全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性无知。性无知是青少年偷尝禁果和怀孕的主要原因,对于中学生的性教育,家长和老师应该是正确的引导;堵和禁只会把孩子接受性教育的第一课堂从家庭、学校推向其他危险的途径。

  您觉的教给中学生如何使用安全套,这合适吗?5月7日的《益佰制药—齐鲁开讲》将请相关人士就此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