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招聘司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09:34   今晚报

  镇政府大院新进了一辆小轿车,是专为镇长购置的。镇长看着自己的坐骑,心里美滋滋的,他打定主意,一定要找一位称心称职的司机。为这事,他可费了一番心思。

  招聘消息一传出,有自己找上门的,也有烦门子来的,应聘者不下二三十人。这位镇长只按自己的意愿选人。通过面试及驾驶年限筛选后,只留下三位。

  镇长的宗旨是,长相和驾驶技术是次要的,主要还是……于是,他把留下的三位叫到一起,亲自筛选。他别出心裁,给三位出了一道智力题,叫三位作答:

  说是从前有位国王叫画家为自己画一幅肖像。这位国王是左腿瘸,右眼瞎,这肖像怎样画才能使国王满意?

  其中一位不假思索地说:“怎么好怎么画呗,潇洒英俊,风流倜傥,国王保准满意!”

  镇长鄙夷地摇摇头说:“谁敢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弄不好可就招来杀身之祸!”

  另一位接着说:“如实画就是了。只画上半身的左侧面!”

  镇长犹豫了片刻说:“这个构思还可以,但只画上半身不太全面。不妥,不妥。”

  第三位见前二位都未通过,眉头紧锁,似乎看出了镇长的意图。关于这位镇长的一些劣迹,平时略有耳闻……

  “你有何高见?”镇长催促着。

  “您看这样布局行不:画面上一片树林,一棵树上拴一匹骏马,马旁,国王左腿跪地,右腿前弓,双手端举猎枪,右眼紧闭正在瞄准猎物,画名为《狩猎图》!”

  “好!好!”镇长一听双手鼓掌赞同,“真是个聪明的小伙子!司机非你莫属!”

  “尊敬的镇长大人,您的意图我领会……”

  “好,好!我欣赏的就是你这机灵劲儿!”镇长喜形于色。

  “不过,这个差事我难以胜任!”小伙子一脸的严肃,说完转身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