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个性主张——酒中也有颜如玉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9 16:05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与朋友相聚喝啤酒,恣意欢笑陪君醉闹三万觞。今早爬起来还有些晕,想起昨日灌的几瓶啤酒,不禁叹气屡屡减肥没见效果。

  女人喝酒其实真的是不太好,醉酒肯定是要出丑留洋相于人,但年纪越长便脸皮越厚了,想想人生在世我为自己的快乐何必在意别人?别人的嘴吐不吐象牙我何必费心。

  曾经有两次用酒麻醉自己的历史,那时以为可以一醉解千愁,醒来后才明白酒醒当真能断人肠的,一醉只换来飘飘欲死的身体上的痛苦和别人的嘲笑与鄙视而不能改变一切,才深刻地体会到那句话:醉过知酒浓——当真伤身;爱过知情重——当真伤心;我不能作别人的诗,别人也不能来做我的梦,所以我再也不会用酒来麻醉自己,今后,对了好友喝酒,只当是一种放松自己的心情我娱我乐,只要微醉,留一份清醒留一份醉。

  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吧,其实知不知己的无所谓,对心思就可以了,我不太喜欢别人过于了解把我看得过透会令我无地自容的吧!人太多的时候自己都看不透自己呢,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与其寻求什么知己真的不如仔细地自己看看自己,有的时候我感觉酒醒后甚是能清醒地想想过去未来。

  所以我诠释出我的酒经——酒是用来回复一刻真实的自己,酒精让我的思维可能呆滞那无所谓愚人不怕愚上一层楼,关键是让我的眉眼灵动笑容灿烂而不再做平日里那个麻木笨浊的自己,所以我常对人说——酒中自有颜如玉。但酒真的必须要记得了适量,否则终日酒醉不就是一个疯婆子吗?那时自己都没办法爱自己了。

  但场面上的酒席最令人郁闷,我最怕的便是一圈圈的每个人提酒祝词——举杯套词,感觉自己虚伪得片甲不留。当真有厉害的提起酒来可能弄出大意思里套了几层小意思——要喝就喝平时虚伪还不够吗,为什么在酒席上还要冠冕堂皇的?现代人啊,有时真得感谢酒精,太多时候只有酒精能把大家防备虚伪无聊的面具卸下去,可惜,没有了面具却常暴露出太多的丑陋与龌龊。

  我不知道别人在提酒时是如何心思,反正我是最痛恨这种场面,只想把酒当做毒药一口闷下去以解心中郁闷。

  如意算盘 发表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