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天价翡翠,开个小口一万元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9 17: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身价不菲的翡翠这几年咱老百姓见得已经不少,但翡翠石上特意弄个小口都要1万多元还真新鲜。正在炎黄艺术馆一层展出的2006缅甸佤城翡翠毛石暨精品珠宝首饰展,就有这么一块奇石。

  此次展览,主办方直接从缅甸组织了原产地的精品翡翠前来展出,而展览中最神秘的则属于一块重达27公斤的翡翠赌石,据说价值上亿。

  这块赌石高约37厘米、宽约25厘米,摆放在展厅的中央,看不出与普通石头有什么区别,但这块石头上面大约有16个小绿点。

  翡翠石的主人吞薇小姐说,翡翠目前在市面上交易的大多是翡翠砾石,由于其表面有一层风化皮壳覆盖,翡翠砾石内部的质地好坏只能“赌一把”,于是就有了“赌石”一说。这块赌石上的小绿点,都是人们为了判断这块赌石是否是上等翡翠石而用工具擦出的小口,擦这样的一个小口就要花1万元。这块赌石是她花27万元从缅甸买回的。展览将于5月14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