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豫剧《洪战辉》座谈成“站谈”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9 19: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五一期间,河南省豫剧一团等联合打造的音乐报告剧《洪战辉》走进北大。演出结束后,原本只打算邀请10名观众参加交流座谈,没想到涌上了100多名观众,穿着戏装的演员和一部分观众只好站着参加交流和讨论。

  五一期间,北大百年讲堂剧场内,法国里昂童声合唱团、中国爱乐乐团等轮番演出一部部五彩缤纷的剧目。

  就在这连台好戏中,根据当代青年的榜样洪战辉携妹求学12年的感人事迹创作的《洪战辉》,也成为北大学子关注的热点。

  5月6日晚,未名湖畔,音乐报告剧《洪战辉》紫红色的大幕一拉开,全场观众就被该剧纪实性与艺术性完美融合的风格和平实质朴的情节牵动和感染。

  演出结束后,为了满足观众的要求,剧组临时决定,邀请十名观众交流座谈。没想到,剧组为座谈会准备的20把坐椅,由于人多,加了四次椅子,最终达到110把,仍然不够用。穿着戏装的演员和一部分观众干脆站着参加交流和讨论。

  据悉,音乐报告剧《洪战辉》5月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向社会公演。北京演出之后,将在全国展开“黄金叶情·音乐报告剧《洪战辉》”全国巡演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