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苏联祭》记录王蒙心史、“老北京风情”走进南京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1:01   北京娱乐信报

  《苏联祭》记录王蒙心史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王蒙于本周在作家出版社推出随笔集《苏联祭》。

  该书责任编辑表示,《苏联祭》理性、冷静、务实。王蒙20年间两次访问前苏联和俄罗斯,他笔下的前苏联与俄罗斯,充满理性的公允与反省。

  王蒙在书中表白:“面对,记下,并且说出,这就是这一本《苏联祭》的由来,这首先是我的心史。”

  “老北京风情”走进南京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以反映老北京民俗风情著称的国家一级美术师赵俊生,近日带着多年创作的《老北京风情图》,走进全国首家社区美术馆——南京广厦美术馆,和南京市民进行交流。

  赵俊生认为,地道的地方风情是生活中最值得回味的东西。所以他常以老北京风情人物为题作画,将有趣、夸张、调侃、生动等种种因素,都集中在天桥人物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