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馒头之王”编剧大赛火热PK 影视作品猛遭“恶搞”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4 03: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以“恶搞”起家的胡戈一边赶制新片《大杀器传奇》,一边却又当起了“馒头之王”编剧大赛的最高评委。据了解,这次大赛目前已经收到恶搞作品50多件,《断背山》、《神雕侠侣》、《天下无贼》等著名影视作品遭大规模恶搞。

  

  《神雕侠侣》被改编成“考研侠侣”

  这次“馒头之王”编剧大赛由网易论坛等主办,将风靡一时的“恶搞”创作简单化、大众化,网友可以自编剧情来串联知名图片,例如影视剧照、海报、经典老照片、连环画、漫画等,造成富有冲击力的另类喜剧效果。参赛作品可以有图配文、纯图片、flash等几种形式,突出剧情,以修改单张图片而达到“Kuso”效果的作品不在本次大赛征集之列。主办方称,他们倡导的是智慧、幽默的“Kuso”,拒绝恶意的嘲讽。

  记者发现,开赛近一个月以来,大赛收到了作品已达50多件,网友参与热情非常高,热门作品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20万。在目前参赛的作品中,影视作品是最为热门的恶搞对象。《断背山》、《神雕侠侣》、《天下无贼》、《有话好好说》、《功夫》等影视剧,范伟、刘德华、周杰伦、周星驰等娱乐明星以及足球队员李毅等都惨遭大规模恶搞。其中《神雕侠侣》被改编成“考研侠侣”,杨过和小龙女经历一番曲折进入了某名牌大学,《天下无贼》被改编成了作者和女友调情的过程,而《李毅的自白》则用网上图片杜撰了李毅精彩球技被

皇马看中,最终签约的过程。

  按照赛程,大赛分三个阶段,胡戈担任了几乎是具有绝对权力的评委。第一阶段征集作品,由网友投票选出优秀作品前20名,胡戈将在这20名里选出10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参赛者。第二阶段,进入第二阶段的前10名网友,要求推出新作品,由网友投票决出前3名。第三阶段,前3名网友根据指定大片改编,5月27日由胡戈评出最终名次。而此次大赛的奖项也非常“搞笑”,第1名网友将获得“金馒头”奖杯一座,第2、3名网友将分别获得银馒头和铜馒头奖杯一座。

  【相关链接】

  恶搞文化,又称作Kuso文化,Kuso的本源意思是指“烂Game认真玩”。它是一种越来越火的网上次文化,从日本的游戏界传入中国台湾,成为了台湾BBS网络上一种特殊的文化。这种新文化然后再经由网络传到中国香港、内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