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首次办展览被人狂捡漏 末代皇侄将办最后一次收藏展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4 03: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然)去年举办的《爱新觉罗·毓岚文房雅玩收藏展》吸引了大批收藏爱好者。从下周四(5月18日)开始,末代皇侄毓岚先生再次拿出从未展示过的300多件地道皇家古玩和700多件个人的收藏在古玩城古典家具市场展出。据悉,这是毓岚先生最后一次办展。

  

  末代皇侄毓岚在鉴定瓷器。信报记者 毛千/摄

  古典家具市场唐经理回忆起去年举办的首次《末代皇侄爱新觉罗·毓岚文房雅玩收藏展》还记忆犹新,每天都有数百人来参观,展厅内人们摩肩接踵,更有17个国家的外国记者来此采访。“最大的收益者还是那些前来淘宝的收藏爱好者,有一个人花200元购得了清代嵌银铁如意,后来转了几道手已卖到三四万元。”

  据了解,像这样的捡漏者不是少数,还有人以几十元的价格淘到清代砚台。对于自己的收藏被人捡漏,毓岚先生显得十分豁达,他告诉记者,自己收藏并不是为了投资,享受的是淘宝过程中的乐趣,并不在意这件物品到底价值多高,能带来多少收益。虽然收藏古玩20年,但一些家传的物件到底价值几何,自己也说不清楚,所以就按自己的经验给藏品标了价钱。“后来有资深的玩家告诉我价钱定低了,既然已经和买主谈好价钱,也没再反悔。”他表示通过展示,增长了见识,就是最大的收获。

  从下周四(5月18日)开始,末代皇侄毓岚先生再次拿出从未展示过的300多件地道皇家古玩和700多件个人的收藏在古玩城古典家具市场展出,其中文房雅玩、瓷器、杂项各占三分之一。

  据介绍,去年展过的东西,今年将不再出现,全都是从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宝贝,这也将是毓岚先生最后一次办展。本周记者在古典家具市场见到毓岚先生时,他正在请古玩鉴定专家对几件准备展示的古玩进行鉴定,“有些是自己淘来的辨不清真伪的东西,有些是家传之物,请专家给掌掌眼。”

  记者看到一匣名为《钦定书经图说》的古书保存非常完整,每一页纸都晶莹洁白,印刷采用红黑双色套印,十分考究。毓岚介绍,这是光绪年间的内府刻本,共四匣16本,仅是收藏用,所以用纸和印刷很讲究,一共才印了20几套,这套正是家传之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