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一套“小诗词”炒到七万 红色像章价格暴涨交易频繁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4 03: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然)潘家园市场第三届全国徽章及现代收藏品展览交易会于上周落下帷幕,1.4万人次的客流量、46万元的总成交额,让收藏爱好者再次体会到徽章收藏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介绍,本次交易会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位藏友参与其中,共展出全国各地的1165枚毛主席像章及各种红色收藏品,其中不少是珍品和孤品,
有价值100万元的40套精品套章和30枚独立章。记者了解到,有位来自江苏南通的收藏爱好者是转了两次火车、汽车才赶到北京,下了火车连旅馆还没找,就抱着准备展览的两尊毛主席石膏像来到展厅。

  

  红色像章交易用上了电脑。信报记者 毛千/摄

  中国收藏家协会徽章委员会主任马京军介绍,精品毛主席像章的升值潜力非常大,不少精品毛主席像章的价格已经翻了5倍以上。尤其是近20年来随着毛主席像章热的兴起,徽章收藏和红色收藏逐渐成为了我国民间收藏中的两大门类,痴迷其中的人越来越多,许多稀缺精品的价格已经在20年间提升了几十甚至几百倍。依目前市场行情,收进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某些徽章,一枚就要花费几百到几千元。此次在交易会上露面的一套毛主席“小诗词”像章,已被炒到了7万多元。

  按照交易规律,展会的前三天是交易的高峰期,在展会还没结束,已经有一批参展商户收拾起面前的数百枚徽章,准备回旅馆了。参加此次徽章展览交易会的中国收藏家协会徽章收藏委员会常务主任纪玉成向记者解释说,每逢赶上交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徽章收藏爱好者大多会居住在距潘家园市场较近的几个旅馆中。他们通常不会将徽章中的精品、珍品拿到交易会上公开展卖,而更喜欢“藏”在自己所住的旅馆中,把旅馆当作“第二市场”,私下进行小范围的徽章交易。“有的人会将最得意的珍品徽章整齐地铺满一床铺,让其他房间居住的徽章收藏爱好者抢先参观选购。”

  对于那些想要收藏徽章的新手,纪玉成主任提醒,近两三年间,随着毛主席像章和其他各式徽章收藏的升温,一些人已经开始制造徽章的赝品。除非专业人士经过考证、调查和检测,一般人很难辨别真假,因此,新手收藏最好从便宜货入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