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在没有爱情的日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09:57   今晚报

  记忆中,好些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最后一次还是在几年前,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到遥远的地方看分别一年的男友,见到他的那一刻真想扑到他身上,可也只是拉了拉手他帮我提了行李。因为他在部队,纪律严明。呆了两天,见了两面。那天早上,走的时候,他送我到部队大门,当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只是不舍,也不只是失落。

  买了回程车票,晚上10点离开,提个包在那个不熟悉的城市游荡,走过一条又一条
街道,在一个商场门口碰到了拆迁拍卖,20元钱买了个电吹风,10元钱买了条皮带,送给妈妈。后来就进了一家电影院,坐在一群陌生人中间看电影,看别人的爱情故事上演,落幕又上演,因为是循环场,直看到晚上九点。

  那一次之后,永远地告别了电影院,因为那是一个孤独的地方。

  之后和男友的爱情也走到了尽头。

  之后所有的电影都是在家看,晚上一个人躺在被窝里,偶尔会放些零食在床边,边吃,边看,边流泪。

  昨晚在网站上看《断臂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片子,片中是两个男人隐忍的爱情。

  故事到后半部分,我的心开始隐隐的痛,泪流。两个男人的爱在世俗的挤压下,疯狂的撞击却找不到出口,他们望着对方离开的背影,隐忍着泪,他们选择了四年一次抑或一年一次艰难的呼吸,拥着对方希望时间就在此刻凝固。故事折磨着我的神经,真想放声地哭,爱你到底要怎么样?终于他在离开他之后,心痛,绝望出了

车祸。他离开了,我知道我看到了留下的他那颗收缩成核桃般大小血淋淋的心,有多痛,失去过爱的人知道。

  他去了他的房间,看到他们的衣服套在一起,他以此寄慰着他们的爱情,他的心滴下了多少血。

  故事的结尾,镜头给了那件依偎在一起的衣服,他问:你怎么能离开。

  这样的故事适合一个人躺在被窝里看,看完之后流着泪祭奠曾经失去的爱情。

  一生要经历的事太多了,爱情更是曲折。爱上了这样一个人看电影的姿势,在没有爱情的日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