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吃 饭:在网络时代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09:58   今晚报

  一家三口到饭店去吃饭。

  出门前,儿子问:“我们今天在哪个饭店登录?”

  爸爸说:“让我搜索一下脑子里各家饭店的信息。”爸爸想了好一阵,决定去“红丹烧菜馆”。

  在“红丹烧菜馆”坐下后,爸爸说:“斑竹,把你的菜单拿来让我们扫描一遍。”

  妈妈看着一桌子的碗筷和秽物,皱了皱眉头,对老板说:“请把你的桌面刷新一遍!”

  店主给三人各一杯水,并端来一盘豆豆,量明显偏少。

  儿子问:“这软盘里有多少个文件?”

  爸爸:“也就二三十个吧。”

  豆子吃得差不多了,水也喝得差不多了,仍不见上菜。妈妈说:“我的内存仍然空虚。”

  儿子说:“是不是老板的硬盘驱动出了问题?”

  终于上菜了,三菜一汤。一家三口狼吞虎咽起来。一会儿,几个盘子的菜快要消灭光了。

  儿子说:“C盘里已经没有了任何文件,D盘还有几个较为重要的文件,由爸爸负责清除,E盘里的文件由我和妈妈负责整理。”

  吃完了饭,妈妈说:“今天该当爸爸的提交货款。”

  走出“红丹烧菜馆”,妈妈提议:“我们再到街上去浏览一遍。”

  儿子抗议:“我还有多个任务没有完成。”

  爸爸说:“我要回去休眠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