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梦想中国”PK“超级女声” 网民炮轰西祠歧视超女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1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作为今年最火的两档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无疑是死对头。从一开始,两档节目就分别拥有自己的拥趸,本来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老牌论坛西祠胡同,却因为被认为“歧视超女”,遭到了超女迷们的炮轰。

  ■发帖

  网友力贬“梦想中国”

  事件的起因从5月15日网友白芍发表的帖子开始,这篇帖子题为《“梦想中国”,你拿什么跟“超级女声”比》,称“梦想中国”和“超级女声”根本不是在一个级别上。

  “首先在主题上是超级女声的“轻松时尚”对梦想中国的“呆板空洞”。其次,在场景上,一个是明快而另一个是阴沉。超级女声把场景设在游轮上,而梦想中国的场景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那高大厚重的两扇大门,给人带来阴沉压抑的感觉。”白芍还认为,在评委方面二者是专业对业余:在美国和瑞士攻读音乐专业的顺子与半路出家的孙悦相差不止一个级别,而靠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伍思凯竟成了梦想中国评委里最专业的人士。

  白芍特别指出,梦想中国的评委李咏对音乐的理解不会比大多数的选手强,他的强项是和女嘉宾打情骂俏和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她痛心地表示:“李咏啊,你是在砸自己的牌子啊!”

  

  西祠“梦想中国”专题中关于“歧视超女”的争论非常激烈

  ■调查

  超女与梦想打成平手

  白芍的帖子立即遭到很多“梦想”迷的反对。5月16日,燕初恋炜发表文章《回胡同口白芍的“梦想中国”你拿什么跟“超级女声”比》,宣布支持梦想中国。“CCTV的选手来自天南地北,不论高矮胖瘦,外貌不会成为他们最大的障碍。而湖南卫视,外貌成了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叶一茜,谁又能说她比先于她淘汰的选手好?”她认为,湖南卫视的这个节目本来就是用明星的生产机器,来选符合大众审美观的明星,而CCTV则是每个有音乐梦想的人能踏上的舞台。

  在网上论战日益白热化的趋势下,西祠胡同发起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超级女声与支持梦想中国的网友打成了平手。在530张选票中,超级女声与梦想中国分别得到了96张选票,而选择“一个都不喜欢”的却高达338张。

  

  西祠的“梦想中国”专题

  ■反戈

  “西祠胡同”歧视超女?

  论战的高潮出现在5月18日,名为“我爱超女”的网友发表文章《强烈鄙视西祠工作人员歧视超女!》,将矛头对准了西祠胡同社区网站。

  “我爱超女”称,她是西祠老网友,看到西祠搞了个梦想中国专题,进来转转觉得还挺好玩,最近几天却发现这里越来越让人厌恶。“每天都有一大堆毫无素质的人恶毒地攻击超女,这些人言语粗俗,态度嚣张,令人反感至极!”她称自己喜欢看电视娱乐节目,超女、梦想和我型我show等等节目都看,但是到了这个版,喜欢超女变得像怪胎一样。“我喜欢超女我招谁惹谁了,凭什么打压超女fans?”

  “我爱超女”愤怒地表示:“我强烈鄙视西祠工作人员歧视超女!你们又是搞梦想专题、又是搞梦想讨论版,为什么对那么多超女fans视而不见?为什么不开超女讨论版?为什么不也做一个超女的专题?”帖子得到了大量超女粉丝的拥护,论战颇为激烈。

  ■西祠

  网站与“梦想”确有合作

  看到事态发展严重,名为“频道主管xin”代表网站发表声明,解释说:“西祠做市场活动也是出于对自身网站推广的目的,由于一些条件限制,还没有做到同时给任何活动和事件都做专题的能力,还请谅解。”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

  就目前论坛出现的争议,记者致电西祠胡同网站,一位负责网站内容的管理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承认:“我们确实与梦想中国栏目有合作关系,还专门制作了专题。”记者问,这是否意味着在推广方面要侧重梦想中国?对此他却给予了否认:“我们虽然和梦想中国有合作的关系,但是在对待超级女声的话题上,没有孰重孰轻的考虑。”

  该管理人员还否认了人为压制“超级女声”话题的说法,表示并没有删除此主题的帖子。对于“西祠鄙视超级女声”,他认为只是“代表了个别网友的看法”,目前网站专题不会做相关改变。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