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的哥故事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1 09:33   今晚报

  一遇醉汉

  半夜时分,的哥的车路过某豪华酒店的门口,被一个手舞足蹈的中年人拦下。

  这中年人满脸通红,有点站不稳,身子两边晃。在车窗外对的哥说:“送我回回家去。”说完就打了一个酒嗝,呼出一股浓浓的酒气。

  的哥说:“好的,请上车吧,先生。”

  这个中年人拉开后车座开门,并没上车,紧接着又把后车门关上,将一百元钱从车窗外塞给的哥。

  的哥说:“早哪,要以计程器收费。”的哥伸出脑袋,想把钱还给这个中年人。可是,这个中年人拍拍车,转身就又走进酒店里去了。

  的哥以为他有什么事去了,就在酒店外面等了几分钟,仍不见人影出来。的哥急了,就下车到酒店去看了看。原来,这个酒店四边都有门,服务员正在打扫店堂,见了的哥就说:“先生,对不起,已经关门了。”

  的哥说:“我找人。”

  服务员说:“这里早就没有顾客了。”

  的哥看到店堂里果然空荡荡的。

  的哥一手拿着百元钞票,向另一只手背拍了拍,不知如何是好。

  二遇醉汉

  晚上九时许,一个醉汉从宾馆出来,拦下了的哥的车,醉汉拉开后门坐上来了。的哥问:“先生,上哪儿?”说着就启动了车子。

  醉汉说:“停车。”

  车子熄火后,醉汉推开车门出来:“多少钱?”

  的哥又问:“你到哪儿?”

  醉汉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给的哥50元,又问:“够不?”

  的哥说:“我不能收钱。”

  醉汉在车外颤抖地指着的哥,“怎么?喝酒,你讲礼,坐车,又跟我来这一套,那可不行,钱不够,我这里还有,别别瞧不起人……”

  的哥知道这是汉子说的酒话,把钱还给了汉子。

  汉子气呼呼地又把钱从车窗丢给的哥,还大声道:“你走呀,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难缠呀。”

  的哥还是把钱还给汉子,正要开车。

  汉子竟然拉车窗吼道:“你别恼我啦,我可要喊警察啦。”

  这时一辆110的巡逻车正好路过这里,两名巡警下来问明情况后,巡警扶住歪歪欲倒的汉子,从汉子上衣口袋里找到了汉子的身份证,两巡警将汉子扶上巡逻车,转身对的哥说:“由我们送他回去。”

  的哥将50元钞票交给巡警,笑着说:“这钱是他的。”

  两位巡警对的哥正正规规地敬了一个礼。

  的哥别提多感动了。

  三遇醉汉

  这个小伙子上车时,脸色苍白说:“送我回家。”之后就没下文了。

  的哥问:“住哪儿?”

  小伙子又大声重复一遍:“送我回家!”

  的哥这下可不好办了。转头望着后座上的小伙子,只见他眼睛半闭不闭的神情,就轻声问道:“先生,你到哪儿去?”

  小伙子翻了翻眼皮:“往前走就是了啦。”

  车子只好往前开,到了十字街口,的哥又问:“怎么走啊?”

  却听不见回答,的哥往后看,见小伙子却已睡着了。的哥喊醒小伙子后又问:“怎么走?”

  “往前走。”

  车子再往前走,到了丁字路口,的哥又问:“怎么走?”

  小伙子半睁了一下眼睛说:“往前走。”

  的哥说:“是右还是左?”

  “往前走!”小伙子不耐烦了。

  的哥感到为难了,大声喊道:“只有左和右,到底怎么走?”

  小伙子说:“往右。”

  车子往右拐弯,走了很远一段路,小伙子又说:“往左,往左。”

  的哥只好又将车子往回开。

  车子沿着宽敞的大道继续开,却听见小伙子打鼾的声音。

  的哥只好停车,用手机报110求助。一会儿,巡警的车子来了。当巡警将小伙子扶下的哥的车子时,小伙子还喊道:“我没犯法,抓我干啥呀?”

  整整一下午,的哥白白跑了这么长时间的冤枉路,没收小伙子一分钱,真见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