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说说开会心态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8 09:35   今晚报

  本人今年67,参加过的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会议难以计数,其与会心态且容我一禀——

  上学时,朝会、周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开心的是领奖状奖品奖旗,痛苦的是遭批评挨板子。

  工作后,务虚会、务实会、动员会、总结会……得意的是受表彰,涨工资一级;失意的是被责“不听领导的话”,罚深刻检查n次。

  最难忘的是,听老工人老农民诉苦,听英雄模范讲战斗经历、劳动业绩。

  最感动的是,节日庆典聆听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用乡音高呼“人民万岁!”

  最伤心的是,上北京八宝山悼念师长挚友,到上海龙华平反昭雪慰藉冤魂。

  最厌烦的是,听不知怎么混上去的头头唠唠叨叨作所谓指示,看“又是他”歪歪斜斜题几个破字。

  最难熬的是,“文化大革命”中工宣队军宣队进驻,早、中、晚三次会,或三会一表态,或一日三表态。

  最讨嫌的是,当代的“华威先生”,开会迟到以显其身份,到会夸夸其谈以显其高明,吹完拍屁股就走以显其忙碌。

  乐于出席的,是履践

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层干部底层劳动者的报告会,是追忆先辈百年奋斗历程与人格风范的纪念会。

  不想参加也参加不了的,是这个听证会,那个听证会。你听街谈巷议:要涨价就涨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