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生活聊吧——我能原谅撒谎的女友吗?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02:49   北京娱乐信报

  口述人:小董,32岁,医生

  采访者:阿元

  我是2005年硕士毕业后来到现在这个医院的,虽然很累,但是跟着一个心外科非常有名的导师,我心里很高兴,亲友和同事,大家对我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我也非常珍
惜我的事业。小秦是我的女朋友,我们相处一年多了,非常开心,但是,最近的她让我非常难以接受……

  和她海南相识

  她比我小了5岁,我们认识是在一次聚会上,我跟导师到海南开会,正好她所在的公司也到会,她陪一位副总一起来的,我的导师和他们老总非常熟,自然彼此都认识了。她是大连人,非常漂亮。我们回到北京后,开始了交往。

  我被优秀的她迷住了

  我很欣赏小秦,她是

北京大学毕业的,又上了MBA,办事能力非常强,我真没见过一个女孩子,这么年轻会有这么大的能力。我欣赏她的能干,她的自信和智慧。我的工作比较安静,她给我带来了很多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觉。她总是出差,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见面不多,只是用电子邮件和网络联系,电话和短信交流。

  我的性格比较安静,她很活泼,她总是把我当成她的大哥哥,开玩笑,我有时真的觉得我被她迷住了,她灿烂、光明,总有一颗不知疲倦的心。我有时读不懂她,但我很舒服。

  她对我撒了这么大的谎

  我们相处快一年了,我今年快过32岁了,她也不小了,我们就商量准备结婚,并在今年4月订婚了,当我们的订婚的消息传出之后,很多人都感到不错,但是,也有一些负面的消息开始传到我的耳朵里。

  原来她只是北京大学的专科生,并不是本科生,MBA并不是真的,而是买来的,她的能力很强,可是,她对我撒谎了。

  她有过男朋友,她也对我明说过,但是,我万万没有想过,竟然是她现在所在公司的副总,就是我们第一次认识时的她陪同的那个副总,我的头几乎要炸了!!

  我问她为什么你不辞职呢?离开这个男人,她却说,我为什么要离开?我要发展,为什么非得我走?我说,你跟我结婚后,能不能离开这个公司?她坚决不同意!

  她对我说,我承认我有的地方我没告诉你实情,可是,我真的很爱你!我不想解释,我只想告诉你,我真的爱你!

  她不是不想说,只是……

  她为什么不亲口告诉我这一切呢?非得经过别人的嘴,我想每一个人看到我惊讶神色的人,都会笑我太傻了。我知道小秦很努力,也爱拼、爱争、朋友很多,树敌也不少,但是,我觉得她应该相信我,应该告诉我一切啊!为什么这一切最后知道的人是我,而且在订婚以后。

  我特别感到愤怒的是,我们订婚那天,她的前男友还来了,让我耿耿于怀的是,我当时不知道这一切,还非常客气!这太让我感到耻辱了!

  我为此狠狠抽了小秦一巴掌,她蹲在地上,痛哭不已,她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了,我不想告诉你,是知道你肯定接受不了,可是,我还想在这个公司里做,这里有我的事业。我活得太累了……

  我也非常痛苦,我对小秦说,你活得太累,我爱得太累,这样的生活到底该怎么面对啊!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自己的感受,我不想放弃小秦,我跟她在一起很开心,但是,她是一个女孩子,女孩子不应该撒谎啊!

  她对我撒了这么多的谎,这么大的谎,我特别想不开,我该怎么原谅她呢?

  阿元的话

  小秦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为了追求自己的真爱,而对自己的学历和情感经历撒谎。这让已经和她订婚的小董非常难以原谅。

  小董虽然不愿意放弃小秦,但是,心中被骗的感觉让自己耿耿于怀。

  他希望通过本栏目来获得读者朋友的建设性意见。

  广大读者朋友可以通过阿元心理热线、阿元短信、电子邮件和QQ留言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帮帮困境中的小董。

  信报记者裴钰

  阿元心理热线87010402

  阿元心理短信:10601087010402

  阿元QQ留言454854975

  阿元电子邮件:

  xbpsychology2005@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