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爱情男女——都是凡夫俗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03:27   北京娱乐信报

  某日与好友吃必胜客,她现在是早已退出江湖的全职太太,想当年我们曾一起战斗过,在暗无天日的工作中互相安慰。席间这位太太接了个电话,只见她一脸兴奋地说着,国际商场的衣服又打折了吗?太好了,过会儿我就去逛逛,给我老公挑两件。过一会儿她又打了一个电话,自然是给老公的,商量晚上到哪里去用餐,甜蜜的小女人之情溢于言表。

  我吞了一下口水,生恐她看出我正嫉妒得眼睛发蓝。

  后来和一位同事说起此事,她以不屑的口气说,你觉得她这种生活有意思吗,成天就是家长里短,买菜煮饭,多没追求。真真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总觉得该同事的话里有一部分是出于不甘。

  我尤其喜欢《陀枪师姐》中的欧阳震华,把一个可爱的家居男人演绎到了极致。他肥头大耳,憨厚朴实又表情丰富,和他在一起,你能把最平常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陀枪师姐》中有个经典镜头,欧阳震华要跟关咏荷约会,他对镜梳头(虽然头上日见稀薄),然后,拿起

香水瓶,往镜子上(而不是自己身上),一二三,喷了三下,香雾在他前方弥漫开来,然后,他把上身向前一送,正好让香水落在自己身上,表情陶醉。

  瞧,这就是可爱的欧阳震华,他自己活得开心,也让你跟着他开心,日子永远香喷喷,充满了家居的味道。

  遗憾的是,我至今没有能够得遇如此这般可爱的外表顽童内心成熟的男士,我只看到一群又一群眉头紧锁,装酷扮帅,故作深沉,自命不凡,举止轻佻,小眉小眼的男子,穿梭而过,让人在心里止不住地叹息。

  满纸烟岚 发表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