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第一焦点——我都快憋出癌症了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03:27   北京娱乐信报

  我承认自己是比较喜欢放烟火的,每年都放,包括朋友买的,看哪个顺眼了就去点了。但我自己不是烟火,不能一点就着。最近有些记者问我,说陈凯歌的前妻骂我了,我如何看待。我看过文章,我觉得大家的理解能力有待商榷,这文章明明是在夸我。

  无数的例子告诉我们,和女性争辩是不明智的。无论这个女性是不是明智。我们必须顺着女同志,至少在言语上。所以,至于人生,我觉得就是认准一个造型不断地去拗的过
程。有人拗成,发现这个造型已经在拗的漫漫过程里过时了,有人拗走型了,还歪打正着。这点从人类有文明开始就是如此。关键是,无论自己的造型如何,这都是自己的设计,连不慎走型都走得非常有型,不同于一些老一辈艺术家,还有造型师。

  也有人希望世界和平,万物安详。世界不是生来就能和平,这过程中包含了无数的争斗。哪天世界完全和平了,离人类的毁灭也不远了。用《无间道》里一句话(没文化就是不行,看人家又TrumanCapote,又海明威的,我这只能梁朝伟chaoweiliang和刘德华dehualiu。为了上点台面,我这也得出现点俗话),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不幸的是,每代都如此。在乱世里内心平和却不断杀人卫国的男人永远比在教堂里祈祷在广场上放鸽子的男人有价值。我理解在这和平年代有如此多的奶油,但和平是用鲜血而不是鲜奶换来的。

  对于她前夫在内的三位大师,如果有人真觉得我只是对他们的形状有意见,那这些人的理解能力也一样有待商榷。至于我为什么没憋住呢,包括今天还写了几句呢,引用一篇著名的调侃陈大师文章《前夫和馒头》里几句话:

  我一直想装个正人君子,高姿态一点,沉默一点。但这事实在太好玩了,我都快给憋坏了,我再憋着会得癌的。

  韩寒 发表文章

  洪晃《我豁出去了骂韩寒》观点:

  1.这些小毛头屁股后面居然有那么多粉丝可以群起而攻,把我们这些老家伙开的博客都打关门了,厉害,厉害。今天我是纯属于找死,但是豁出去了,因为我刚在上海学了三个字,用来形容韩寒和Acosta再合适不过:凹造型。

  2.凹造型的作家都是明星感觉比文人感觉多一点,这就遭人恨,也遭人骂。

  3.型凹得更狠的就属于海明威了,也是遭人骂,死了以后还有作者骂他。他把自己用实际行动凹成大男人作家,打仗、斗牛、玩女人。而MaxEastman曾经说:“海明威的文学风格就是(男人的)假胸毛。”

  4.我自己试着看过韩寒,没看进去,如果我想骂他们这两个凹造型的80后,就可以借用GertrudeStein骂海明威的话:“发表点意见不等于文学。”

  【调查】

  1.你是否同意洪晃把80后作家称为凹造型?a.是;b.否

  2.你觉得洪晃和韩寒对对方的评价,谁更客观?

  a.洪晃;b.韩寒

  3.你觉得韩寒这一代80后是否自身有问题?a.是;b.否

  4.你觉得韩寒在经历了和白晔、陆天明、陆川、高晓松之后,又一次对洪晃的质疑提出自己的意见,他在你的心目中的形象:

  a.太过严厉,太敏感;b.树敌太多;c.不妥协,有个性。

  短信:10601087010402

  电子邮件:xinbaoblog@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