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安全不了的安全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14:32   楚天都市报

安全不了的安全

“我们的确才开始相爱,因为我从他身上可以看出一种丈夫的柔情,一种父爱的温暖,让我儿时的梦得以延续。在我模糊的记忆里有对父亲很深的感情与依赖。”

———选自凤莉结婚前的日记

结婚后,我很长时间没有再写日记,但自从他开始频频不归之后,我又开始在日记本上涂抹自己的心情,一个人的夜晚实在太冷清。

在那样的夜晚,我常常回忆起我的过去。

我从小父母离异,没有享受过多少父爱,最渴望的就是安定的环境和能依靠的肩膀。大学毕业,我怀揣着对初恋男友冬锡(化名)的不舍,搬到了与他邻近的一座城市。最后,因为彼此都割舍不下自己的事业,不愿到对方的城市去,最终我们不得不将这段感情草草埋藏。我不想再谈爱情,却阴差阳错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跋倪。

跋倪出生农村,家境贫寒,一直在为了前途而努力奋斗。我看重他的,除了他的上进心,还有他身上那种成熟可靠的男人魅力。对我来说,他既是我的丈夫,也如父如兄。

我们结婚了,这个人将成为我这辈子的依靠。为了跋倪,我前后打掉过3个孩子,医生说再这样下去,对我的身体很不好。但不管有多么危险,我还是要给跋倪生个孩子。记得那时候,我做完剖宫产,跋倪看着我在病床上痛苦万分,很是心疼。“这孩子是你拿命换来的,我永远不会背叛你。”那话听着是多么温暖。

他努力为着我们这个家奔忙着,起早贪黑;做生意需要关系,我也用尽我娘家的所有的关系帮助他。我们的生活眼看着一天天好起来,买了房,又有了车。

但也就是那时候,我的心里还是有了隐隐的不安。

去年年底,一个女子经常给跋倪发各种短信。我试着拨通了那个号码,对方解释说她是某酒店的业务经理,因为业务上的关系,自然逢年过节都要问候一下老客户,仅此而已。真的是这样吗?朋友说你不妨去查一下跋倪的通话记录,我想想还是算了,我应该相信他,因为他是我的丈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