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生活不了的生活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14:32   楚天都市报

生活不了的生活

“是要活得快乐,还是活得正确?”

———选自凤莉最近的日记

知道实情的那天晚上,我简直要发疯了。我给我大学的同学,平时的朋友一个个打电话,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让心头的这团火平息下来。我觉得属于我的世界崩塌了。

大学同学很快把我的事情告诉了冬锡,他给我打来了电话。自从我结婚之后,8年时间我们都没有再联系。

冬锡告诉我他仍在原先的那座城市,他仍然没有搬离原先住的位置,他用了8年的时间,守候着大学的时光以及与我一起拥有的初恋情怀。这中间,尽管曾出现过一个与他到了谈婚论嫁地步的女子,可是却最终被他回绝了,因为他忘不了我。冬锡对我承诺,“假如你

离婚,我会和你在一起的。”

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即使我和跋倪离婚,我也绝不会和他再续前缘。冬锡如果有短暂的婚史,也许我反能没有压力地和他在一起。但他现在这样,和我在一起只会招人闲话。另外,我也不想被人说成我是为了和初恋在一起才离的婚。

而且,冬锡虽然8年没有结婚,但我也不敢相信那全是因为对我的思念。以前的我会信,现在的我做不到了。

我发现我做一个决定是如此艰难,要考虑的事情是如此之多。我又想起了跋倪,当他在外面搂着别的女人时,他会有这么多考虑吗?他考虑的只有他的享乐。

这段时间一直在问自己,人应该怎么生活?是按照自己的快乐去生活,哪怕那是一种堕落;还是按照道德去生活,哪怕你会失去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