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我和上帝有个约》推出 “成功人士”不满北村新作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明宇)先锋派作家北村新作《我和上帝有个约》昨天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北村非常得意的这部作品却在出版社搞的读者试读调查中,遭到很多男性“成功人士”的不满。

  《我和上帝有个约》以一个杀人犯的忏悔作为结构线索,里面涉及的基层官员和商人,教授、平民 、男人和女人,在成长、成功和组建家庭和获取爱情的过程中,都曾经有过
不光彩的“过错”,成为一生当中深埋心底的“病”。

  早在10年前,北村就开始创作这部作品,但写了3万多字后稿子却被小偷偷走。去年他重新开始继续创作,故事主题有了变化。“近几年来,矿难等一些社会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冲击着我,促使我去思考愤怒和仇恨的解决之道。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小偷偷得好,否则就不会有这么一部现在大家看到的作品了。”

  在出版社针对不同读者群体进行的试读调查中,有人“恼羞成怒”,反应最激烈的是部分“成功男性”。一位来自东北的北京地产商愉快地接受了阅读任务,但看了三分之二就拒绝发表意见。

  对于读者的反响,北村表示:“一本书达到这种效果,说明我写得好,把内心人性的东西一刀切进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