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心理透视——婚姻不是背着伤员前进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2 03:16   北京娱乐信报

  一个焦虑的人走进婚姻,焦虑感就会消失?那要看你碰上的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在某种意义上,婚姻只是掩盖了人内心的恐惧与不安,掩盖了内心的孤寂而已。有的幸福伴侣在一方先走之后,另一方因无法忍受孤寂而痛苦不堪。所以,不管我们是在婚姻内还是婚姻外,都得面对人生最最真实的存在。而越恐惧,那个令你害怕的则越会欺负你,逼迫你。

  单身还是结婚属于个人的选择。不是单身好,也不是结婚坏,而是你更适合在婚姻
内还是在婚姻外。

  你如果和自己的关系不好的话,你在哪儿都不舒服。和自己的关系不好表现在没有安全感,表现在时时的焦虑和不安,表现在非常情绪化。这表明你的身体里一定还有痛。而有痛就没有快乐,没有快乐就想抓住谁而依恋,而躺在人家的肩膀上不想起来……谁有那么大的耐心与决心!婚姻可是互助,而不是背着伤病员前进。

  所以,其实你是在婚姻内还是在婚姻外已经变得不重要了,而你能否快乐地与自己相处并且欣赏自己,悦纳自己,更加重要得多。因为你有了这点工夫走到哪儿快乐到哪儿啊!

  说到底,在这个世界上,在绝大部分时间内,每个人都得走自己的路。相互搀扶是有限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是一期待就有有可能痛苦的。此外,婚姻内有婚姻内的问题,单身有单身的麻烦。真的没有好和坏之分。有的只是你更愿意接受哪一种历练?

  建议没有安全感的朋友们,先在单身的状态里学习慢慢地接受和喜欢自己。不管你是用深呼吸训练还是用独行万里路之道,总之到最后的结果是你与自己相处是愉悦的,而不再动不动就惴惴不安。到那时候,你无论在婚姻内与外,都会快乐无比。

  在自己心里面苦下一番工夫吧!那是通向幸福的唯一之路!

  舒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