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没有亲情支援,我怎么办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5 16:56   新闻晨报

  没有亲情支援,我怎么办

  住院押金要3万元,我们拿不出来,只好让南山至今还呆在家里。人家跟我说,脑子里的瘤子估计是南山自己长出来的,与车祸无关,肯定得不到赔偿,还得我们自己想办法筹钱。我急忙打电话给老家,可是婆家知道南山出车祸后,从没主动打过一个电话,他的两个哥哥说拿不出钱,另一个关系好一些的弟弟在外地打工,联系不上。南山觉得自己彻底没了指
望,对我说:“阿薇,你可以走,我不拖累你。”可是我狠不下心,做不到撒手不管。我去找欠我们钱的那个亲戚讨钱,可他死活说自己手头没钱。同在上海打工的亲戚来我家看望过南山一次,留下200元,其他人再没任何表示。

  我现在不想再带着南山回老家,因为那里没有我们最渴望的亲情,没有人会主动探问一下南山的病情,再问问我们在外乡过得如何。我不知道南山能不能挺过这一关,只想在上海尽量让他吃得好一些,陪着他过每一天。白天我得工作,赚钱养家,同事们都奇怪我这阵子怎么一个笑脸都没有,我哪里笑得出来?心里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有时一阵阵地头晕,拿东忘西,工作时常出差错。回到家,睁眼闭眼都是如何为南山治病筹钱这件事,有时我也想倾诉,可南山无论听我讲多少话,都默不作声,根本不上前劝劝我。到如今我都不会哭了,也许痛哭一场会舒服些。

  讲完事实,阿薇开始下意识倾诉心事。她说这些年来由于疾病缠身,南山其实根本不能给她做女人的快乐,没有了男女之间的那件事,她有时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女人了,而南山在她眼中,也就像一个孩子,她觉得他很可怜,但她觉得自己更可怜,活得很压抑。她估计亲友们可能觉得南山的病治不好,担心治病的钱是“无底洞”,担心一旦南山走了她会改嫁,因此才不肯借钱给他们的。

  我觉得语言很多余,于是选择用心地倾听,希望能让阿薇感觉好一些。她说与“晨报倾诉”联系,有两个想法,一是问问大家,该如何讨回别人欠她和南山的那笔钱,让南山先把手术做了;二是她觉得自己有点撑不下去了,很想得到一些真心的安慰。

  作者:□叶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