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语热”持续升温 全球对汉语教师需求量大增

http://cul.book.sina.com.cn 2007/08/09 16:26   新华社

  在8月4日于长春市开赛的第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现场,一些国家的学生和教师表达了本国对汉语教师的迫切需求。

  “我们学院非常需要汉语老师,我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特别紧,我们希望更多中国人到我国教授汉语。”印度尼西亚新雅学院教师陈美致说。

  陈美致的话代表了很多外国人的想法,美国伯克利大学的祝铭澧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其他国家了解中国的需求正在增强。她说:“我们需要通过更多的汉语老师来了解中国,加强与中国的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速成学院院长迟兰英说:“从这几年学校的招生情况看,每年参加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的人数都有大幅上升,现在从事海外汉语教学也成为很多毕业生的选择。”

  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3000多万中国以外的人在学习汉语,2500所大学和上万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