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研究中心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http://cul.book.sina.com.cn 2007/08/17 09:25   中国语言文字网

  2007年8月8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与南京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与鲁东大学共建“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语言战略是国家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世界上一些大国都在制订自己的语言战略,以利用语言维护国家的文化安全。“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将在语言政策、语言规划的理论研究、语言国情的对策性研究和中国的国际语言战略等方面开展全面而有效的科研工作,提出应对国内外重要语言问题的科学预案,使之成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国家的宏观语言战略以及落实语言战略的行动计划时的重要依据。

  辞书是语言文字规范

化工作的重要阵地。汉语辞书的研究编纂,历来是汉语言文字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中国是辞书古国,更是一个辞书大国,但是,远远不是辞书强国。组建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对加强辞书编纂、出版理论研究和国外对比研究,探讨中国辞书发展战略,培养汉语辞书研究、策划、编写、编辑、出版等方面的高级人才,提高辞书质量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