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语汉字使用引发空前关注 不规范用字亟待解决

http://cul.book.sina.com.cn 2007/08/17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今天,教育部就2006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指出,汉语汉字的使用空前地受到社会的关注,语言文字不规范的现象引起了社会广泛的重视。

  他举例说,有一个杂志叫《咬文嚼字》,它找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荧屏上的错别字28处,平均每10分钟出错1次。比如说电视节目《跟着媳妇当保姆》里,妻子说“你瞎搅合什么呀?”“搅和”的“和”不应该是“合”。

  李宇明表示,目前,有多家媒体和单位共同组织了“全国报刊逻辑语言应用病例有奖征集活动”,征集到一万四千多份,平均每种报纸的错误是46处,每一版的错误是5.8处。2006年,《人民日报》曝光了几部辞书被仿冒的现象,引起了社会热议。新闻出版总署为了很好地解决辞书问题,建立辞书出版准入制,希望通过这一措施来提高辞书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